云深处呆呆兔

wb:云深处呆呆兔,全部文在wb,我只是喜欢忘羡的小写手,所有文,不允许转载,不授权!约稿私信!

【含光君和魏无羡秀恩爱的一百种方式】四十

新年到了,按着往年习俗,蓝湛和魏婴是要给小辈们压岁钱的。

 

晚上魏婴掏出自己木盒里装着的碎银子和银票,苦着脸说:“蓝湛,我不想给他们压岁钱,我好不容易存了一年的钱,过个年就要花光了,这群小子白得我的好处,啊~蓝湛,不给压岁钱行不行。”

 

蓝湛刚进门,笑着坐在桌边,放下手里拿着的木盒“要花你多少银子,我给你就是了,你是长辈,自然是要给压岁钱的。”

 

魏婴哼哼唧唧:“把你的钱给我有什么意思,你的银钱难道就不是我的了吗?”说完,眼珠子一转,趴在桌上问到:“蓝湛,今年兄长还是会给我压岁钱的吧。”

 

蓝湛低笑:“会。”

 

魏婴挠挠头:“那还好些,兄长向来出手大方,这样我想想给出去的银钱,心里没那么心疼。”然后看看蓝湛手边刚拿进来的木盒,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蓝湛把木盒推过去:“送给你的。”

 

魏婴挑眉一笑:“送给我的吗?”打开一看,一盒各式各样的银锞子,压印着各色吉利的样式。

 

蓝湛:“这些银锞子,给你给小辈们发压岁钱正好,又吉利又好看。”

 

魏婴:“二哥哥呀,你怎么这么体贴呀,这真是太好了,明日我用荷包装着,每个人派一颗,哈哈。”盖上盒子,突然想起什么来:“那二哥哥有没有给我准备压岁钱?”

 

蓝湛:“自然是有的。”

 

蓝湛每年给魏婴都准备一份压岁钱,年年都有新意,年年都不同,有一年甚至在荷包里装了颗夜明珠。

 

魏婴眼睛都瞪大了:“蓝家可以这么奢靡吗?”

 

蓝湛说到:“这是无意中得到的,夜里点了烛灯你便睡不安稳,有这颗夜明珠就好了,放在屋里,夜里不至于漆黑,你也可安眠。”

 

果然,夜明珠摆在床边,夜里朦胧的珠光莹莹照着,不让人害怕黑暗,也让人安眠得很。

 

所以,听蓝湛这么一说,魏婴好奇起来,今年,蓝湛会给自己什么样的压岁钱呢。

 

大年初一,魏婴醒来的时候天还未亮,半醒间,侧了身,靠近身边人的怀里,再找个舒服的位置,又要睡去,突然想起什么,努力清醒了一下,揪住蓝湛的衣襟,仰了头含含糊糊地问:“蓝湛,我的压岁钱呢?”

 

说完,一块沁凉的东西贴在他脸上,把他刺激得清醒过来。抓过脸上的东西,放在眼前一看,一块通透的红色玉佩。

 

他拎起来看着:“红玉?”

 

蓝湛:“我找绣阁的人专门打了络子,将这块红玉系好了,给你戴着正好,红色最适合你。”

 

魏婴叹一口气,“一点惊喜都没有。”

 

蓝湛:“你不喜欢?如若不喜欢,我再送别的礼物给你可好?”

 

魏婴伸手从自己枕下摸出一块玉佩来,递给蓝湛:“我寻了很久,寻得这块玉,极透通漂亮,我觉得特别适合你,也找绣阁的人给打了络子给你戴的,想着这是惊喜,没想到,二哥哥送我的也是块玉佩,这样下来,我的礼物一点都不惊喜了。”

 

蓝湛接过那块玉佩,低声说到:“我很喜欢,今日便戴这块玉佩。”

 

魏婴高兴起来:“那我也戴你送我的玉佩。”

 

新年伊始,小辈们大清早便要给长辈们拜年,到静室的时候,他们发现含光君和魏前辈着了新衣,戴了新的玉佩,站在廊下,等他们过来拜年,含光君依然淡笑不语,魏前辈豪爽地拿了个荷包,给每个小辈发银锞子,高兴得很。

 

景仪拿了银锞子,看着魏前辈说到:“魏前辈今日戴的玉真是好看,特别适合你。”

 

一旁的含光君看了他一眼,对魏婴说到:“景仪长大了不少,给他多几颗银锞子。”

 

小辈们:嗯????

 

小辈A:“魏前辈,你这块玉可真是珍品,真是好眼光。”

 

含光君:“果然是进益了,多给两颗。”

 

小辈B:“含光君戴的玉佩也很特别,特别适合含光君,和魏前辈的是一对的吧。”

 

含光君:“孩子长大了,多给几颗。”

 

小辈C,D......


~~~~~~~~~~~~~

喜欢要记得点赞评论推荐哦!

评论(43)

热度(50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