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深处呆呆兔

wb:云深处呆呆兔,全部文在wb,我只是喜欢忘羡的小写手,所有文,不允许转载,不授权!约稿私信!

【含光君和魏无羡秀恩爱的一百种方式】四十一

因为是新年,云深不知处的门生是可以回家过年的,大多数弟子大多是比较亲的蓝家族亲,都自小生活在云深不知处的,所以都在云深不知处过年。当然也有住在云深不知处外面的,比如小汤圆,早早回家过年去了。

 

景仪还和思追说不知道小汤圆在家会不会吃成一个胖团子才回来.

 

小汤圆回来的时候,拿了许多好吃的好玩的回来给师兄们,被团团圆圆围住掐了一通小脸才被放过,回到校舍,看到景仪师兄摊了一床的压岁钱在数,“这是先生给的。”“这是宗主给的。”“这是魏前辈给的。”“这是含光君给的。”

 

小汤圆两眼放光,扑到床边抱住景仪师兄:“师兄,师兄,你有帮我拿压岁钱吗?”

 

景仪捏住他小脸笑到:“自然......自然是没有,这压岁钱肯定要自己拿呀,明天一早你去给魏前辈和含光君拜年吧,我和你说,含光君今年给压岁钱给得可大方了。”然后俯身过去,在小汤圆耳边嘀嘀咕咕了通。

 

第二日一早,小汤圆抱了一堆吃食急急地去了静室。

 

魏婴窝在蓝湛怀里睡得正香,因是过年,无需做早课,魏婴这段时日都是缠着蓝湛陪着他睡懒觉,手脚都趴在人身上,不给人起身。正睡得香,外面传来一阵敲门声:“魏前辈,含光君,新年好!你们怎么还不起床?”

 

魏婴惊醒,蓝湛醒得更快些,急急穿戴整齐了衣物。魏婴看看天色,有些懵:“蓝湛,到卯时了吗?”

 

蓝湛:“刚到。”

 

魏婴捶床:“这小汤圆是不用睡觉吗?才卯时就来了。把他抓进来打屁股。”

 

蓝湛微微一笑:“做为长辈,要晚辈来敲门叫起床,确实不妥。”

 

还未等多说两句,小汤圆的声音在门外叫得更大声了些:“魏前辈,不要赖床呀,开门呀。”

 

魏婴一头扎进被子里:“快给他开门,再不开,他魏前辈和含光君赖床的名头都响到山下去。”

 

蓝湛一开门,小汤圆扑进来,怀里的吃食掉了一地,大腿被人抱住:“含光君,新年好,我从家回来了,你想不想我?”

 

魏婴在床上听得挑眉,这小汤圆是有点子东西在身上的,别人都怕含光君,唯独他,每次见含光君都看不到他的冰山脸,每次都抱着大腿扯着袖子和含光君聊天。偏含光君还一点法子没有。

 

“你不到卯时就起床,小小的人,睡不够以后长不高。”含光君拎着他领子让他站好。

 

小汤圆也不在乎,看着床上坐着的魏婴,高兴地跑过来:“魏前辈,我好想你呀,我给你带了好吃的。”扑过去一阵笑闹。

 

“魏前辈,小汤圆给你拜年,祝魏前辈年年都第一好看。”小汤圆踢掉鞋子蹭上床,搂着魏婴说到。

 

魏婴摸出个荷包来, 上面还绣了个汤圆:“乖了,这是我专门我们小汤圆留的压岁钱,我专门叫人绣了你的名字,看,这汤圆是不是很可爱,又胖又白又Q。”

 

小汤圆拿了荷包,高兴地点头:“好看。”仰了头看了站在床边的含光君:“含光君还未给小汤圆压岁钱呢。”

 

魏婴摸摸他:“魏前辈和含光君是一起的,这压岁钱自然是一起给的。”

 

小汤圆睁大眼睛:“怎么能一起给,当然不能一起给呀,小孩子最最喜欢压岁钱了,要分开两个人给,这样压岁钱显得更多呀,不是收到越多压岁钱越高兴吗?魏前辈你不喜欢收压岁钱吗?”

 

魏婴和他一样睁大眼睛,想想,好像真的很有道理,两人睁大眼睛都是看着含光君。

 

蓝湛看着两人同样的姿势和眼神看着他,忍不住想笑:“那我再一人给一个压岁钱。”

 

小汤圆:“昂,谢谢含光君。”

 

魏婴:“蓝湛,我要大的。”

 

小汤圆:“我是小孩子,我的压岁钱要比你的多。”

 

魏婴:“你又想和我比?含光君给我的一定比给你的多。”

 

小汤圆:“魏前辈,羞羞脸,过年还赖床。”

 

魏婴:“你压岁钱比不过就说这些。”

 

小汤圆:“哼!”

 

魏婴:“哼!”

 

含光君看着床上的一大一小,突然有家里孩子过年打架的感觉,“不如,我带你们下山买好吃的吧。”

 

魏婴&小汤圆:“买了好吃的,也要给压岁钱!”

 

含光君......

~~~~~~~~~~

后面有趣味小彩蛋

评论(34)

热度(39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